繁体
当然,这里面是有误会在其中的,之前也说过,东瀛此时正是内
时期,两个天皇各自为政,打的不可开
,当然不可能去
什么中原改朝换代之事。
朱元璋在沿岸各地设立了一个叫市舶司的机构,专门用来接待外国使者。
结果那些使者连天皇的面都没见到,直接被各地的大名给斩了。
甚至这个
,还直接给大明的覆灭埋下了隐患。
这些大名,便是倭寇之
的主要受益者,所谓的倭寇其实有大
分都是这些大名麾下的武士,从大明境内抢来的东西可都是要归他们所有的,当然不可能想要恢复正常的朝贡
系。
那时的朱元璋觉得,大明方才建立没多久,没有足够的威严倒也正常,且不宜破坏国与国之间的关系,还是写了封表示友好的文书。
而这样的结果就是,在朱元璋去世后,接下来的几人皇帝,都完全没有将倭寇之
太看成一回事,结果到了嘉靖时期,这倭寇已成气候,闹
了大
。
结果嘛,东瀛方面依然没有半
回复。
朱元璋一直是个
睛里
不得沙
的
格,历史上一直没有腾
手剿灭倭寇,最主要的原因便是朝廷缺钱,且并未真正的将蒙古人赶走,需要时刻防备。
吃了败仗,大不了再重新派兵打回去,反正当时的大明家大业大,最后赢的肯定是大明,但是一个天天琢磨着修仙的皇帝,面对这
事情,竟然觉得麻烦,索
直接下令,把所有市舶司全
撤掉,到了这时候起大明便算是彻底锁国了!
禁海只是禁止了民间的海上贸易,但是朱元璋却并没有禁止国与国之间的
。
不
开海是不是真的能赚取那么惊人的利
,反正这倭寇肯定是要剿灭的。
但是这群倭寇,可
本就不是来打仗的,抢完东西杀完人就往海里一跑,你追上去,抓了一
分,剩下的人却是连看都不会回
看一
的。
事实上,历史中的朱元璋对于倭寇也是
恶痛绝,却又无可奈何。
仗,大多都是直来直去的,偶有侧面
锋,也是兵家之事。
建国之初,洪武元年,朱元璋曾派使者
使周边各个国家,别的小国都是乖乖臣服,唯有东瀛不仅不臣服,还趁明朝刚建立
基不稳在东南沿海地区挑起祸端。
市舶司依托于朝贡
系,极大的促
了大明与外界的
,可直到嘉靖时期,倭寇之
闹大,嘉靖派人去平
,结果却是错估了倭寇的实力,结果就是让嘉靖大怒。
现在的朱元璋当然不可能知
自己未来
孙后辈
的混账事,他只是突发奇想的想要知
,李洪可是有什么对付倭寇的好办法。
但朱元璋却又不知
,因此态度直接
了起来,派遣使者东渡,要求东瀛臣服并且朝贡。
洪武年间,禁海的命令虽然是朱元璋亲自所下的,但是实际上尚且还算不上是闭关锁国。
朱元璋不是没有想过一举剿灭这群倭寇,毕竟如今的大明
师也不是吃素的,可问题是,现在的情况,明显随时有可能打回来的蒙元残
的威胁
要远大于小规模作
的倭寇,因此这事情就一直耽搁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