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53(3/3)

最后,她写了一句:

「莫要太累。」

信送到承武侯府时,公孙执礼正坐在房中看卷。

二蛋把信递进来时,语气都不自觉放轻。

「小姐,沈姑娘来信了。」

公孙执礼手中的笔一顿。

她看向那封信。

心里先是一喜。

随后又很快变得复杂。

她沉默片刻,才伸手接过。

拆开信后,看见沈昭微熟悉的字迹,心口又像被什么东西轻轻按了一下。

她读得很慢。

每一行都读得很仔细。

沈昭微没有怪她。

也没有问她为什么不来。

只是关心她忙不忙,累不累。

公孙执礼看着最后那句「莫要太累」,忽然有些说不出的愧疚。

她躲得太明显了吗?

沈昭微是不是察觉到了?

她把信放在案上,坐了很久。

最后,还是拿起笔回信。

她回得很客气。

说集贤院一切尚好。

同僚也好相处。

诗卷虽多,但尚能应付。

又让沈昭微不必挂心,自己会注意休息。

信写得不冷。

甚至很周到。

可不知为何,少了从前那种自然的碎碎念。

没有抱怨诗卷离谱。

没有说自己又看到什么奇怪诗句。

没有提新做的珍珠奶茶。

也没有说想找她试试改良口味。

公孙执礼写完,自己看了一遍,明明觉得没问题,却又觉得哪里不对。

最后,她还是将信封好。

「二蛋,送去沈府。」

二蛋接过信,看了看她。

「小姐?」

公孙执礼抬眸。

「怎么?」

二蛋小心翼翼道:「您是不是和沈姑娘吵架了?」

公孙执礼一愣。

「没有。」

二蛋挠头。

「可是您最近都不太提沈姑娘了。」

公孙执礼默了片刻。

「我忙。」

二蛋看着她。

他不懂那些弯弯绕绕。

但他总觉得,小姐这个「忙」字,听起来不太像真的忙。

不过他不敢再问,只好抱着信出去了。

沈昭微收到回信时,正在练琴。

琴音刚到那首公孙执礼教她的曲子,青萝便将信送了进来。

「小姐,公孙小姐回信了。」

沈昭微指尖一停。

琴音断了。

她接过信,慢慢拆开。

信中的字迹仍旧清峻漂亮。

语气也仍旧温和有礼。

可沈昭微看着看着,眉心却轻轻蹙起。

太客气了。

客气得不像她们那日之前的样子。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