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三百六十五章 隔空交锋(2/2)

他都已经到5nm了,其最尖端的技术还能步到什么程度?1nm?据我读到的资料,尔定律在这个领域已经失效了。这本来就是人为总结来的定律,而非理学那样的客观规律。

芯片产业链从从工、ip选择,再到不同模块设计、生产制造、封装测试,至少要经过40多个环节。这里面涉及到材料、理、化学、机械、光学、计算机、无线电、件等学科。

现在是全球化的时代,全球产业链分工。每个国家,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绝活,以此赚取利

而我国在09年才共批准了20所校如京城工业大学为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单位。迄今为止,集成电路还在电科学与技术这个学科下。不是一级学科。

在手机微薄里直接回:“我们怎么造不光刻机。都微电的光刻机被你吃了。”

你扯几把淡哦。

任我行1911:“兄嘚,你是来搞笑的吗?这是技术领域,要讲理规律的,不是你在这里空白话就能解决的。这是亏损的事吗?别人有先发优势,就是追不上。

任我行1911:“无语。我跟你讨论技术问题,你跟我讨论人的问题。怎么?说不过,就把我的智商拉到和你一个层次,再用你丰富的经验打败我?

任我行1911:“我说的是端光刻机。都微电的光刻机最先才是90nm,阿斯麦尔的光刻机现在已经到7nm,5nm。”

一看“任我行1911”的回复,就觉没有必要再扯下去。因为这个人有很明显的一个缺陷:技术问题归技术问题。

这么喜跪。

任我行1911:“呵呵,这就搞笑了。你知光刻机有多少个零件吗?五万个!你自己去攻关啊!要多少时间?阿斯麦尔的技术会停在原地不步吗?

你他妈的缺钙啊!

思考的人,不是人云亦云。”

这是井的号。他没在微薄上认证一个“凤凰基金董事长”什么的。

日苯当年半导技术吊打丽国,最后丽国怎么把它的半导企业给玩死的?凭借技术打败的吗?要不要这么幼稚?

在涉及到国家安全、战略、利益的技术问题上,这从来就不是一个单纯的技术问题。当然,在光刻机技术上,倒非说家要去搞阿斯麦尔的技术。

他不信那个邪。

你以为芯片产业单搞一个光刻机就完事啊?我跟你说,落后的地方多着呢…”



他的观非常清楚,最尖的光刻机技术正陷停滞中,现在就是奋起直追的好时机。至于,去调制造芯片中的困难,能有多难?比两弹一星还难?比中国完成工业化还难?比造航母还难?

你吓唬谁呢?

给关关打了个电话。

最典型的一个例,蘑菇是谁先的。那现在清弹保持战备状态的技术哪家?好像是兔家的吧。

现代芯片产业有一个成熟的产业链,被几家公司垄断着。凤凰基金作为三无的新手,他打算多少时间去追赶人家用二三十年用市场化建立起来的系?”

我给你举个例。你知我国在集成电路上的人才缺是多少吗?最初步的估算是二十万人。

不吐233:“阿斯麦尔光刻机多少年?国内光刻机多少年?你怎么就断定五年、十年之后我们就端光刻机?是有差距,还不允许我们追赶吗?”

胡说八叫“独立思考”?

因为,技术问题终究还是要人来解决。归结底,这还是人的问题。而中国人的聪明才智是不输给任何人的!我们在历史中证明过,我们还将继续证明!”

所以,不存在你说的,先发的国家就一直有优势。你判断前景是悲观的。我觉得是光明的。



综上,你觉得我们还能追的上吗?凤凰基金明显是在。你跟着附和什么?”

而且,照你的论调,先发优势的国家会一直保持领先?不见得吧!历史很明确的告诉我们,在第二次工业革命时期,德国的工业产值就追上了英国。

现在就很反这个“任我行1911”。要承认中国芯片产业和丽国的差距。但是,你最后得的结论是什么?就是这事搞不成!我们得去求丽国把设备卖给我们。

面朝大海,凛冬时节。井想起主席的教诲:让他们去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吧!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自己的目的!

你自己算一下,我们要培养多少年才能填补上这个缺。你自己再想想,一二十年过去,人类的技术会革新到什么程度?

不吐233:“凤凰基金都说了,不怕亏损。全力去。”

他要造光刻机。

心里有气,双指如飞的输。吃不吐233:“我承认差距,但绝不认为应该放弃追赶。而且,你的论有一个很明显的漏,阿斯麦尔的技术会一直步。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